close

friends-with-benefits-movie-poster-01 no_strings_attached    

   

接連著把這兩部電影看完相當有趣.

這就好像是同樣的concept, 把他同時分配給不同的製作團隊來拍攝一樣.

相似的故事主軸, 發展出截然不同的電影情節與節奏, 這也是它之所以有趣的地方, 因為兩部電影真.的.差.太.多.了!!!

 

 

先來說說<Friends with Benefits>, 兩部比起來, 我比較喜歡這一部. 並非它就比較精采, 而是, 對於都回愛情故事這回事, 此片完全掌握了該有的電影節奏, 明快俐落不牽拖. 兩個因為工作而巧遇的寂寞男女, 在生理空虛,心靈疲憊的相同狀態下, 發展出所謂的'砲友關係'. 既然是在談有性無愛, 那電影的趣味點就在於做愛. 於是片中就是在不斷的做,不斷的做,不斷的做做做!! 做愛的狀態與互動就是其滑稽與有趣之處, 所以整部片前半部都沉浸在一種歡樂的性愛裡. 這也使後來的'陷入情網','產生誤解',到'有情人終成眷屬'形成強烈的對比, 我們也更能體會那種從朋友到情人的過程中的矛盾感.



看完<FWB>後, 再來看<No Strings Attached>, 這就妙了. 同樣是在說'砲友關係'的故事, 此片則不把故事背景放在都市而只是一般的小城市. '砲友關係'的形成來自一位設定上為'不太一樣'的女生, 而並非都市的空虛寂寞. 在這一點上我就認為此片略嫌輸<FWB>一籌, 純粹編劇功力問題. 而片頭5分鐘介紹男女主角背景的橋段, 簡直是它媽的的廢!! 毫無意義的幾場戲! 在後來也沒有用上, 我完全搞不懂這幾場戲有何用, 直接將它去掉也絲毫不影響劇情.


...這樣好了,今天男主角在大學畢業後, 工作閑餘時遇見女主角, 發現兩人曾在大學上過同一堂課, 於是開始聯絡起來. 接著劇情連結到後來的做愛橋段...

試問, 有不一樣嗎? 沒有!!! 那編劇搞的片頭那5分鐘是在搞什麼鬼?? 這就不得而知了.


然後對於女主角的刻劃, 我也覺得有點突兀, 使她看起來比較像是在無理取鬧. 也許是我對女性的了解不夠深, 當然, 也可能是純粹製作團隊的問題. 整體而言, 這部片實在不太好笑. 片中唯一讓我覺得有趣的橋段, 是那位黑人不斷對著男主角說'look at my face', 然而不知為何, 那顆鏡頭竟然是顆wide shot, 我根本看不清那黑人的臉, 而他的表情將會是這句對白的精華所在呀!! 想到這就覺得莫名其妙, 為何把如此幽默的橋段拍得優美卻不搞笑? 於是我去imdb查了此片的導演, 發現是一位接近70歲的老伯, 於是我心裡有個底了.

最後對於此片, 我想說些比較私人的感覺. 我覺得父子同上一個女人這種有點亂倫的情節當笑點其實沒有很好笑. 這就是所謂的'把低俗當幽默', 我不認為男主角對於這件事而感到痛苦有多好笑, 我相信其他觀眾也是. 而對於女主角和最後的完美結局, 我想說, 一個傷透了別人的心的女人, 在不費吹灰之力的情況下(嚴格上來說真的很輕鬆)奪回他的男人, 這一點也不美麗, 我只覺得悲哀.

    THAT AIN'T FUNNY AT ALL!! 

(那我以後也去傷害別人好了,反正最後會happy ending)


以上就是我對這兩部電影的感想. 相當有趣. 其實, 這兩部片都是一般的爆米花電影, 沒什麼分析價值................嗯...........


那我他媽寫了落落長的感想文章來幹嘛?

arrow
arrow

    misson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