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RA_grey_banner    

 

<即刻獵殺>,一部被大家罵到臭頭的電影, 開眼裡連一個說好看的傢伙也沒有.我身邊朋友用"爛片"來形容它.

好,我承認,它在某些方面確實不及格.

既然主要賣點是狼, 那至少應該把狼群的兇殘表現出來. 我只能說導演相當盡心盡力了,但它真的不可怕. 畢竟對21世紀的觀眾來說, 恐龍,外星人,異形,大蜘蛛,大蟒蛇,大白鯊......我們真的看多了, 怎麼還會害怕體型(也許)不如獅子的動物? 又不是說它真的會從螢幕裡跳出來, 如果是這樣, 我還真的會害怕一些!

而那些倖存下來的角色們, 個個死法還真的是不太壯烈... 一個站著被咬死,一個走著被咬死,一個因高山症而死,一個從懸崖跌下來後被咬死,一個等死,一個被淹死...

啊!!!我把重點都說完了!!!!

沒錯, 這就是我要說的. 這些人的命運只要用我一句話就能說完, 而事實上也的確如此, 我們對這些角色們了解不深, 然後他們就在這不太熟識的情況下死去了.而且死法超無奈, 沒有反擊, 沒有對抗. 當然,我不是那種一定要看到殺來殺去就拍手叫好的庸俗觀眾. 但他們也它媽的太沒戲劇性了一點, 彷彿從飛機上活下來就是要等著死一樣......這還能更悲哀嗎!?

我的看法是, 導演在呈現人狼對抗的動作場面上, 是失敗的, 而且是相當失敗. 為了躲狼而淹死的那位傢伙, 我似乎在其他電影裡看過類似的情節, 這又有偷懶仿效之嫌.


然而!!!!!!!!!


這部片讓我它媽的哭了! 我超難過的!

導演在處理主角的情感上, 可說是極其用心, 也多虧Liam Neeson這位實力派演員, 讓John Ottaway有血有肉, 活了過來. 我第一次在這種商業動作片上看到如此沉重的情感包袱: 一個因為失去愛人而跌入萬丈深淵的男人, 覺得活著沒有意義了, 老天卻開了個玩笑, 給他死亡的機會, 他卻選擇生存. 導演道出了人類內心最原始的矛盾. 社會上總是有一堆人囔著要自殺, 然而當死亡降臨的時候, 他們真的敢嗎? 

當Ottaway絕望的對著老天爺吶喊的時候, 我的心都碎了.

有多少人和他一樣, 無助的期盼上天的恩慈? 那種對生存感到心力交瘁的感覺, 我懂.


這部戲的配樂簡直是經典大作. 也因為此配樂, 讓這部戲加分不少. 每當主角的回憶湧現, 重複的旋律也跟著出現. 這才是現實生活中的狀態. 但我們懷念一個人,一件事時, 總會有一個如影隨形的東西搭配著, 那些東西是跟回憶結合在一起分不開的. 而對於回憶, 並不是去憶起從前的各種事物, 相反的, 它常常是同一個事物, 同個畫面, 不斷重複,重複,再重複. 就像戲裡Ottaway對愛人的思念一樣.


整部電影, 去掉無味的人狼大戰後, 主角和某些配角的情感可說是處理得相當完美, 令人動容. 所以如果不把它定位為娛樂商業片, 而是敘述生命的文藝劇情片的話, 我想它的評價會稍微好一點.


這部片子遠赴阿拉斯加極地拍攝, 可說是相當用心. 片中某些鏡頭如詩如畫, 美麗至極, 也不枉它們一片苦心了. 片中, 我最喜歡飛機失事到安撫人去世那場戲, 拍得很有力度, 相當震撼. 而結尾也收得很漂亮, Ottaway在白雪紛飛的極地上, 四面楚歌, 放手一搏. 那個場面,那個配樂,加上Liam Neeson絕望卻又堅毅的眼神, 真的是超級淒美的.

The-Grey-05  

live, and die, on this day.

live, and die, on this day.



所以, 朋友們, 不要再罵它爛片了, 它有它好的地方, 而且好的地方非常好....只是有點放錯重心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grey 即刻獵殺
    全站熱搜

    misson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